因為自己本身足部也有足弓塌陷(腳弓很扁),所以在自己喜愛的自行車運動上,總是常感覺在踩踏時,腳底壓力無法均勻分散,都集中在特定區塊,進而影響了腿部的肌肉,造成緊繃度和不舒服感! 在這之前也嘗試了調整扣片角度,可是效果不彰,後來在網路爬了一些文,才想說或許該試試從鞋墊下手,看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後來在網路找到了(走四方客製鞋墊),裡面張凱昇治療師(店長)幫我評估完後,他直接建議我用原本卡鞋內的鞋墊下去改就可以,這讓我覺得有點驚訝! 因為一般人應該直接推薦你買他們的半客製鞋墊或直接買全客制鞋墊了,這也讓我覺得張治療師就大心ㄟ 過了一陣子我再拿第二雙登山車卡鞋要再去加工也跟店長聊了一下,表示我對鞋墊跟足部也很有興趣,於是他說看有沒有興趣過來學一下,我當下立馬答應! 於是每周固定找兩天前往(走四方)學習,店長也請他的學弟準備一些相關教材講義來教我一些基本觀念,在店長和他的學弟指導下我進階的做了一雙屬於自己腳丫子的(全客製鞋墊) 全客製鞋墊。流程是: 足底評估---踩模---灌模---修模---壓模---修鞋墊 以下直接看圖片啦

IMG_0591IMG_0595IMG_0596  

踩模時店長也特別提到,踩的時候腳掌需抓到正確角度,壓模才有法壓出正常角度,是所有流程裡最重要,也最不能馬虎的步驟。

IMG_0622IMG_0623IMG_0626  

修石膏模過程需要先了解患者足部哪裡需加強支撐,再給哪個部位加強修整,所以一雙鞋墊好穿是否取決於這個過程,想當時我修的戰戰兢兢啊。







IMG_0922IMG_0924 - 複製IMG_0933  
再來是選鞋墊材質,材質特性有軟硬度不同,分別影響了舒適性和支撐力等,因為我選的大部分都同一材質所以看起來都一樣,選完拆切後在一層一層上膠再進行真空壓模囉~

 

IMG_0937  

IMG_0939  

一層一層疊好囉~

IMG_1064IMG_1065IMG_1068 

 修鞋墊部分真的是浩大工程,要修到能放進鞋子合鞋子楦頭是一大門檻,要修到穿起來感覺fit很舒服又是另一個境界,難怪全客製鞋墊一雙造價不斐(七千到八千修鞋墊修完的大概成品,目前還差最上層看要選什麼材質來黏貼,基本上簡單分運動型的織布類和皮鞋型的合成皮。

坊間有著需多也是打這全客制鞋墊名義在賣,可是實質上卻只是拿半成品鞋墊再加工,其實半成品再加工的鞋墊也不是不好,只是如果是半成品鞋墊就該標明而不是誤導消費者啊,而且費用和全客制一樣甚至更貴!!剛好我有這個機會有接觸到客制鞋墊順便分享裡面的大概流程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